黃帝大廟 (又名黃帝雷藏寺)

黃帝大廟

台灣最大的軒轅氏黃帝廟座落於桃園市蘆竹區「黃帝大廟」,並曾獲前總統李登輝先生、前國策顧問陳立夫先生等多位政要人士贈匾祝賀。

沿革

積功德享老福,積蔭德出好兒孫。廣種慧福田,行功積德得善果,今世做官得富貴、享容華,福祿俱足長壽是何因?是因出錢出力,雕造金尊神像、建廟造橋施路、孝敬父母、追念祖先勿忘典祀、慈善濟世者得之享也。凡做善事得功果最大者是百善孝為先,凡是須先孝敬父母及追念祖先,不忘典祀。施錢建廟供奉祖先,使祖先得道為神,則可庇佑子孫也。黃帝大廟是我們黃種人的共同始主,亦是精神的統一中樞,民族之根,血統之源,亦是民族宗主的靈居聖地。對吾民族之延續之認知有很密切之啟示。若您能啟發慈善之心協助,而使雄偉的民族聖地黃帝大廟興建完成,您的功德則同天高地厚,德名永昭於天榜與廟同久遠,功德無量。本廟之興建旨在崇天敬祖發揚中華文化及固有倫理道德,現在頂樓大雄寶殿正在興建中,經費龐大,非一人之力可以完成者,仰賴十方眾位善德發心贊助,大家一齊來出錢出力聚沙可以成塔,集滴水可以巨流,凡有贊助捐獻者即編入建廟歷史紀念誌中永存記,力之大者捐獻鉅資更希望能以分類分披分期付款獻建,大家為紀念中華民族始祖盡一份功德力量,興建民族宗廟開發聖地為自己之祖先盡一份孝道,黃帝為我中華民族之共同祖先也是我中國之開國之第一位聖君以民主治理天下,稱為正命天子,開疆闢土創立國家其發明器物文化,功立萬世,德配天地,其聖功厚德,豐功偉績,首冠古今,無人能比,我們應以身為黃帝之子孫引以為榮,憑此建一座雄偉的大廟來供奉民族始祖自己的祖先,是為人子孫者該做的一件孝事,所謂百善孝為先者是也。

起源

黃帝大廟緣於民國68年間,經堪輿家黃耀德虔誠卜點,經選真穴,成立興建促進委員會統籌興建事宜,並蒙各方善男信女之熱心協助,出錢出力,興建大廟。

黃帝大廟位於桃園市蘆竹區山腳里之神龍山,是寶島北龍之首,鐘靈毓秀清幽雅俗,常顯神靈,敬奉老祖於斯,其靈秀可之矣!

本廟雖規模初具,但達預定計劃目標尚有一段距離,今祈望結合信士及各方力量,共策以起,以完成黃帝大廟全盤工程達成宏教濟世的大願。

 

資料來源:黃帝大廟